這是一個O家用戶的想法

20080813

夢想的種子

在我的心裡,一直有個小小的夢想:單車環島。單車環島這件事呢,早在胡榮華騎著單車環遊世界的時候,我就也想完成這個屬於我自己的夢想。只是那時還是個學生,連去新竹都有問題,更何況是騎車出國呢?因此,便將這個夢想的種子收藏起來。期待,它會遇到適合它的土壤,可以把這個希望培育起來。

=====時光飛逝的分隔線=====

大約有十五年這麼久吧,我都已經忘記這顆種子被我丟到哪個角落的時候,一個少年人,幫我找到了。
http://www.ironman.idv.tw/  <==鐵人攝影請點這。

看著他的行程,我不知不覺的拿出地圖,照著上面他所騎乘的路線,從台北出發。當然,他並沒有一次把所有行程全部放上網站。可是我發現,我的心,已經跟著他的旅程一起出去了。就連夢境,都看見我自己正在七星潭牽著一個女生的手在拍照。回到現實後想想,自己年紀越大,反而沒有那種去探險的慾望跟衝動了。每天都只是在公司與家裡來回,這樣子的生活,我也不要!

想想,體力應該還行吧。那麼再多看看一些人的資料好了。於是,我在網路上,認識了藍色哈士奇、蛙大這些偉大的人物。他們都用自己的方式環島,而且回來後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更確定了自己未來所要走的道路。藍色哈士奇最後在台中開了一家【吉利粉圓】,讓我下去台中都會一而再,再而三想去享用一下他們家的甜品。蛙大也在台北開了自己的店,只是我一直找不到機會去朝聖。

雖然只有見過藍色哈士奇本人一次,但是可以感受到,他在吉利粉圓這個崗位上盡力做好他的本分。所以說在認真的男人周圍會散發出一股令人感佩的氣氛。我想,這就是我現在欠缺的吧,也是我想要找回來的。在台北的蛙大,應該也是在自己的工作室裡散發出這股氣氛吧?

於是,我知道這顆種子,已經有可以培育它成長的落腳處了。接下來,就開始動手墾荒整地吧。這是一塊新大陸,一塊不知道可以種出什麼新東西的土地。它會不會像是傑克的豌豆一樣長到天上去,帶我通往神秘巨人的家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