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O家用戶的想法

20080728

在人生低潮的時候遇見幸福的前身

我必須承認,人生有時並不是那麼幸福美滿的。
在各個階段,總是會有解不開的難題。
而在這難題的考驗中,能夠堅持自己的目標,走到最後目的地的,就是贏家。

過去的我,一連不斷的發生考驗我信念的事情,包含失業,失去朋友,失去拍照的感動,失去電腦帶來的便利性,失去家人的信任,失去繼續生活下去的動力。所以做什麼事情都是副沒有靈魂的軀殼,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兩樣,但是眼神失去了光芒,也忘記什麼樣的情緒,能讓自己感動萬分。

總之我是一無所有了。

社會的亂象和對立,族群的撕裂和仇視,剛好在這個年份一股腦兒爆發出來。我每天只祈禱,不要讓這些東西干擾到我,可是我越是想躲開,這些東西越是不請自來。從電視新聞中,從報章雜誌中,從各個入口討論網裡,甚至來自於自家人的詢問。我想要保持自己的立場,卻又在意別人的看法。所以只好用著冷漠的表情和漠不關心的態度,來掩飾我內心的脆弱和無助。

此時此刻,我想要的是一個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沉澱自己的時空。

聽人說,趕走憂鬱的最好方法就是出門去旅行。那麼即使是騎著車漫無目的的亂逛,應該也會有收穫了唷?我想拾起目前僅有的交通工具和一顆探險的心,這樣子就夠了。即使只是出去走走,也強過在家裡被當成大型廚餘桶吧?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一定要踏出這一步。不管這一步會把我帶往哪兒去。

所以,出發吧,帶著相機,去探詢我今年的片塊吧。不管那是勇氣,愛情,還是更多未知的挑戰。我想重新訂做個自己,一個自己可以接受的自己,一個也讓我可以有愛人權力的自己,一個樂在每一個當下的自己,一個願意學習各種事情,嘗試各種可能性的自己,也希望有個好體力的自己(不然怎麼能完成這麼多事呢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