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O家用戶的想法

20080723

哭砂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編曲:陳志遠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 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
你最愛說你是一顆塵埃 偶爾會惡作劇的飄進我眼裡
寧願我哭泣 不讓我愛你 你就真的像塵埃消失在風裡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擇 為何你從不放棄飄泊
海對你是那麼難分難捨 你總是帶回滿口袋的砂給我
難得來看我 卻又離開我 讓那手中瀉落的砂像淚水流
風吹來的砂 落在悲傷的眼裡 誰都看出我在等你
風吹來的砂 堆積在心裡 是誰也擦不去的痕跡
風吹來的砂 穿過所有的記憶 誰都知道我在想你
風吹來的砂 冥冥在哭泣 難道早就預言了分離

http://tw.youtube.com/watch?v=h4lwSQtVklw

難道早就預言了分離?會認識妳,真的是一場意外。

剛入伍的我,是一個大學讀了一年就被退學的中輟生。
在軍中,沒有任何的專長,也沒有任何的背景關係。
就跟在這社會上大部分的待役青年一樣,變成這個大染缸裡面的其中一顆小螺絲釘。
每天反覆的消耗體能和精神壓迫,早就變成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新兵戰士。

就在熬過新訓中心,即將分發到部隊的時候,一封信,是絕望深淵的起點。
信是妳的雙親寄出來的,在信上只簡單的要我盡快跟他們連絡。有什麼事見面再說。

經過簡單的電話聯繫之後,我和妳的雙親碰面了。
原本我以為,是希望我不要再跟妳聯絡,以免影響妳在海外的生活。
結果,我聽到的是妳不幸的消息。
妳就在我生日的當天,試圖要給我一個驚喜,但是很不幸的,卻變成妳的忌日。

當然,這些事情當時我並不知情,因為這都埋藏在妳的內心裡。
妳也從來沒有說出口過,縱使是妳最愛的家人。妳很清楚,妳的家人非常反對我們在一起的。
跟著我,注定平凡一輩子。而且,也違背妳們家族的傳統。

打開妳留給我的信件,才發現妳一直都沒有忘記我。
就在我失去所有可以讓我跟妳在一起的條件之後,妳依然不嫌棄我的出身背景。
一直幫我找理由,試圖說服妳父親對我的種種疑慮。
可是,妳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回到這個世界上了。

妳在書信上告訴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出遊的地點。
想要再享受吹拂著舒服的海風,還有曬到脫皮最後卻白回來的夏日感覺。
在澳洲那邊,妳見到同樣的海水,一樣的太陽,可是卻提不起勁下水享樂。
因為妳說妳忘記了歡笑的感覺,還有不為任何目的,單純從事自己喜歡活動的樂趣。
妳想回來台灣,跟我一起找到曾經共同擁有的幸福。
然後再帶著這份幸福,去分送給你未來的丈夫。

可是妳只買了一張回台灣的單程飛機票,想必妳有了自己的規劃吧?
不管那是什麼,現在的妳已經不用面對生離死別了。這,算是一種解脫嗎?

回到崎頂海水浴場,我整個人是很清醒的,但是卻聽到妳的聲音在耳邊細語。
明明是大白天,莫非我恍神了?還是真的有神蹟發生?
妳在耳邊說,妳現在的肉體已經完全毀壞,沒有辦法再見我。
就算真的要見我也怕嚇著了我,所以只能用微弱的聲音,告訴我妳真的離開我,離開這個紅塵。
但是,妳的事情還沒有完成。
所以為了活在這個世界的我們,妳要借用我的身體去把這些事情完成。
而且這樣子,我們不就永遠不會分開了嗎?
妳的聲音一結束,我全身傳來好久不見的悸動感。
原來,愛一個人真的可以突破時間跟空間的障礙。這是妳給我最特別的禮物了。

回到妳的房間,進入妳的秘密花園,才發現妳已經帶回南半球的海沙,也希望我能摸它看看。
可是我摸著摸著,也分不清楚哪個是崎頂的,哪個才是南半球的。
我只知道,眼淚的水龍頭已經故障,視線有點模糊又灼熱,還有凝結在臉上的鹽分。

連離開這個世界,都還要再讓我這樣子傷心一次。莫非當初的相遇早就預言了分離?
原本這是妳拿來教我的歌曲,沒想到,妳真的變成一顆塵埃,和海裡來的沙一起飄進我眼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