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O家用戶的想法

20080622

徐佳瑩的落雨聲


Video: 徐佳瑩 唱 落雨聲 @ 超級星光大道


其實小的時候我是蠻喜歡唱歌的^^,而且是從台語歌開始唱的。
因為那個時候大人買了當下最流行的卡拉OK,而伴唱帶是匣式的(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人知道這種東西XD)
可是會唱之後,自然就變成大人間獻寶的話題了。

我家小朋友很會唱歌唷!來,唱一首來聽看看,給你100元。

或許是我下意識裡討厭用這種方式唱歌吧,只要是屬於有報酬性質的,我都唱的五音不全。
而自己在家裡亂唱都可以唱出不錯的水準。久了大人之間會覺得只是純粹是自己的小孩比較可愛而已。
但是我國小還是合唱團的唷^^。當然大人那時是覺得,只要電視上歌星的歌會唱,那就是讓自家小孩獻寶的好時機。
所以那時江蕙【惜別的海岸】蔡秋鳳【金包銀】葉啟田【愛拼才會贏】變成我必戀歌曲XD。
可是到學校卻又唱合唱團的指定歌曲,所以我從小就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在學校,是一種身分;但是在家裡又是另一種身分。

可是星光大道,在二班讓我看見台語歌其實也可以唱的很感人。
我對台語歌的印象還停留在過去的那段時光,那種一邊唱邊喝酒邊叫小姐坐大腿的畫面XD。
可是李千娜卻完全打破這個感覺。

現在,江湖上人稱聲音完成度最高的徐佳瑩唱了江蕙的【落雨聲】,讓整個台語歌的層次再往上提升。
我想,現在要我掏$$去買她的台語專輯是OK的唷^^

還是跟大家分享這首歌吧,也希望最有冠軍相的徐佳瑩不要中箭落馬。

沒有留言: